江西湖口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17分类:社会文化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经过11天的隔离治疗,2月9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35岁的孙某某治愈出院。

456

“幸亏早隔离,对家人也是最大的保护。在湖口县人民医院,我是较早被收治的患者之一,隔离病房封闭的空间,以及对疾病的认知,让我内心产生了恐惧。”孙某某说,“为了让他尽快适应环境,配合治疗,医护人员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对我非常好,他们不光要做治疗,还要照顾我的生活,每天把饭菜送到病房里来。有时胃口不好,她们都鼓励我多吃,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还有爱心人士捐的牛奶、面包、蛋糕和水果,所以我的心态一直都还好。

我当时自己有点害怕这个病,家里还有孩子,隔离以后我反倒放心了,我自己通过手机了解这个疾病的科普和即时的疫情。我孩子也很懂事,天天和我视频聊天,逗我开心,鼓励我坚强,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我。”

作为“逃过一劫”的亲历者,我觉得病魔不可怕。只要我们患者与医护人员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病魔!(胡斐 李学华 程晓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