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无锡物联网集群企业合力织密全国疫情“防护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5:22分类:社会文化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共克时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无锡物联网集群企业齐发力,立足自身优势,驰援一线,积极参与到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千万物资驰援守护疫情一线

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物联网集群成员单位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其全体员工时刻心系一线。为驰援守护疫情一线地区,朗新科技向湖北省内部分市县提供总计1000万元医疗物资和资金捐助,首批350万元医疗物资已先后抵达荆门、荆州、十堰、黄冈等地市。

其中,250万元医疗物资与药品由朗新科技通过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捐助,已于1月29日完成采购并在当日加急发往荆门、荆州、京山疫情地区。防疫医疗物资与药品包括防护鞋套、N95口罩及莲花清瘟胶囊等。

同时,朗新科技还通过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捐助100万元资金,用于十堰和黄冈疫情地区防护医疗物资的采购。其中向十堰捐赠了当前较为紧缺的3000套防护服,向黄冈捐赠了30550个KN95口罩。

目前,朗新科技通过北京市雏菊花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第二批250余万元驰援物资,正在分批次、有步骤的加紧筹备中,部分物资已经起运。

紧急部署助力京港地铁疫情防控

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其他省市也是无锡物联网集群企业的服务对象。以必创科技为例,1月23日,根据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京港地铁所辖线路的疫情防控要求,必创科技紧急接受任务并快速响应,派出红外事业部工程师,与京港地铁工作人员一同连夜奋战,为北京南站、西单站、将台站等站点布设红外热像体温筛查系统,并于1月24日凌晨5点顺利完成任务。

同时,公司全力配合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组建专门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系统全时稳定运行,为春节期间轨道交通往来客流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服务本地,打造“疫情防控一点通”

服务无锡本地,朗新科技在无锡大数据管理局的号召下,第一时间响应,全力支援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数据组开展工作,通宵达旦、分秒必争,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撑疫情监测,紧急开发了疫情防控服务平台与疫情管理业务系统——“疫情防控一点通”,为无锡市民提供及时、可靠的本地疫情信息资讯和便民防控服务,遏制疫情扩散。

除了为无锡市疫情提供实时资讯整合服务,朗新科技还为加强疫情防控数据管理工作,研发了解决方案:运用大数据进行疫情态势研判和疫情防控部署,迅速构建数据辅助决策系统。

通过该系统,疫情防控数据组能快速分析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走向,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实现“快速采集、实时分析、精准上报、有效反馈”,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无锡是我国物联网发展的“首航之城”,经过十余年发展,物联网产业集群优势明显。2018年,为进一步扩大物联网产业发展优势,无锡启动建设国家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通过中心“策源地”“集聚区”“示范点”“推进器”的独特作用,围绕产业培育、技术创新等八方面,着力打造物联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