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新区:疫线“父子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5:07分类:社会文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赣江新区金桥乡有这么一对父子,他们在疫情一线上高举鲜艳的党旗,发扬军人优良的作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迎难而上,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少吃一顿饭,感情不会散;少喝一次酒,感情才长久。”大年初一,陈月将没有像往年一样留在家中陪伴家人,他带领金山村党员干部和平常一样手提音响喇叭,在村里进行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在村民家中,他发现了两名新面孔,经询问后确定两人都是武汉返乡人员。陈月将立即采取措施,对两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当提出要对二人进行科学观察隔离时,受到了其家人的百般阻挠。

陈月将先让其家人冷静下来,再对两名返乡人员和其家人进行劝导,“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亲情。过年回家,人之常情,但眼下疫情形势严峻,你们要为家人考虑也要为人民群众考虑。”在陈月将和金山村党员干部的合力督导下,两名武汉返乡人员听从了陈月将的意见,也心甘情愿地服从组织的安排,主动配合村干部的工作。

在金山村党员干部们紧锣密鼓的宣传和排查下,一些自我防控意识淡薄的村民们也认识到疫情蔓延的危害性,都开始自觉的执行党和政府的要求,避免外出,在家等待疫情稳定。

图片1

“你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力度,要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父亲陈世涉正在指导陈月将有关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工作开展方面陈月将也很愿意向父亲取经。

陈世涉是金桥乡敬老院的院长,同时也是金桥乡蔷薇村党支部书记,用陈月将的话来说,“老爷子在一线奋斗了50多年,积累了许多实用、宝贵的经验。”在从事敬老院工作的16年里,陈世涉视老人们如亲人。有一次,陈世涉和往常一样在敬老院和老人们聊天谈心,但是他隐约觉得今日与往常有些不同,突然他向老人宿舍跑去,推开一间宿舍的门,抱起了正倒在地上的周天移老人。“老人患有急性脑血栓,院长如果晚发现一步,老人的生命就堪忧了。”事后医生说。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世涉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对金桥乡敬老院进行全封闭管理,落实了全天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情况,让老人早晚两次接受体温检测。现敬老院状况一切良好,老人生活一切正常。

“父亲教育我,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站到最前线,他为党奉献终身的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陈月将说,作为党员干部,要一心为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伍侠 王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