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企业强化电力保障支援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5:12分类:社会文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发挥技术与产品优势,从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供应、资金援助等方面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南京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础雄厚。国电南自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障工作,部署多项“硬核”措施。在获知220kV巡司河变电站是雷神山医院220kV主电源侧后,国电南自公司主动与武汉供电公司沟通联系,询问需求,提供备用远动机装置及相关保护装置的插件,确保医院建设用电安全可靠。同时,该公司得知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改扩建工程急需9台10千伏综保装置后,第一时间与有关方面沟通技术方案,确定装置配置。

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早在2月1日,国电南自公司就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产品及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向31个省市电网公司承诺,确保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货物和服务需求。该公司还全面加强了对江苏省内10家医院及制药公司的电力保障工作。 

与疫情赛跑,菲尼克斯电气紧急驰援武汉。菲尼克斯电气了解到雷神山医院部分项目配电系统中,急缺电气产品。公司快速响应、紧急协调,与伙伴企业众业达电气通力合作,在24小时内完成产品的特殊调配和物流运输工作,确保了工程项目所需物资设备的及时供给。目前,雷神山医院已实现全部送电,菲尼克斯电气的意选系列产品已安装在医院ICU病房和办公室辅热与影像中心送排风部分的配电系统中。

“只要有紧急驰援武汉赈灾疫情的项目,我们都将无偿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技术支持。”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说。除电力设备中的相关器件产品,菲尼克斯电气还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100万元、员工捐赠超35万元,定向拨付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用于购置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用品、应急设备等紧缺物资。

南京多家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企业积极募捐,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置一线急需医疗物资及补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把 70万元募捐款项分别捐赠给江苏省人民医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支援远赴一线抗疫的医疗团队采购防护设施;钛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5万元,公司捐赠人数超百人。(肖心月 施文)

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证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