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新区:一部600多名孩子的“妈妈”疫情热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6:01分类:社会文化

“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戴口罩……”在位于赣江新区的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桑海集团印刷厂疫情防控卡点,桑海集团保育院院长宋玮带领两名女教师一边引导出入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填写出入登记表,一边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宋玮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即使在家里也一样。

宋玮说,疫情发生后,她最挂念的是保育院600多名孩子,为了让家长们在过年期间不带小孩出去拜年、走亲访友,她每天都要给家长们打电话、发微信,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家长们响应号召少出门、不出门。但爱玩是小孩的天性,将小孩关在家里10多天可愁坏了不少家长,纷纷给她打电话、发微信求助。宋玮说,孩子们也特别可爱,在手机视频通话时,只要看见她,孩子们都会笑着喊她“院长妈妈好”,尽管小脸蛋上还挂着眼泪。宋玮说,每天她的手机都要充上三四次电。家里人都笑称她的手机成了“院长妈妈”热线。

因为疫情的发生,保育院也同中小学一样,推迟开学。但为了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宋玮同几个院领导一起,对整个保育院进行消毒,从教室课桌椅到门把手、楼梯扶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当得知集团因疫情防控需要增设多个防控卡点时,宋玮主动请缨,要求到防控卡点一线值勤。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应该做的。”(袁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