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在“疫”线赛跑的退役老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2:17分类:社会文化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曾经在军旗下庄严的宣誓:有战用我,有召必回。”江西上高县中医院急救车驾驶员陈闹华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上高县中医院接到县卫健委指示:准备一辆救护车和专职司机,参加疫情防控后勤运输保障任务,把排查追踪到的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接送到定点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或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通知一发出,陈闹华就主动请缨。

经过严格的一对一院感防控培训,车里备齐所需紧急防护物资,陈闹华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疫”线赛跑。从1月23日开始,陈闹华24小时待命。为此,他把手机和救护车钥匙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电话一响,便立即出发。

任务重的时候,他从凌晨4点到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点,来回跑了31趟。他尽量减少休息时间,却忘记自己是一个糖尿病患者,连续几晚都在通宵接送人员,累了就趴在值班室桌子上或靠在驾驶室里眯一会儿,饿了就吃点简单的速食食品。

当问到陈闹华累不累苦不苦时,他说:“相比在一线的医生护士,我们这个算不得什么。作为救护车驾驶员要确保安全高效转运,要为疫情防控做好自己的职责。我又是个退役老兵,更是义不容辞!”(陈旗海 郑娟 刘敏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