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甘肃区域用“非常守护”应对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0:12分类:社会文化

新春伊始,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随着国家卫健委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列为传染病之列,碧桂园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冠疫情病毒感染领导小组,并在除夕夜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截至目前,已先后运送多批医用物资抵达湖北。

为了抵御疫情,保障社区业主安全,从1月21日起,碧桂园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已开始在业主群、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发布防疫资讯,并在门岗处向业主宣传防疫常识,以科普宣传助力全民“抗疫”意识落地。

1月25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14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碧桂园甘肃区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时关停了各处营销中心,并启动“凤凰云”线上购房业务,为消费者提供线上服务。同时,碧桂园甘肃区域强化社区防疫服务工作,在已交付的天水碧桂园、兰州新区碧桂园、碧桂园中和翡翠湾、碧桂园中和领誉项目采取全面的防护措施,为广大业主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用“非常守护”让社区更安全,让业主更安心。

碧桂园各社区主动联系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挨家挨户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尤其是返乡人员重点跟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在协助进行登记、排查的同时,实行封闭式社区管理;在小区出入口,配备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为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严格记录。

在小区出入口、儿童设施、单元大堂门把手、电梯及按钮、地下车库、业主入户门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毒;在部分有条件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前台配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为了减少接触病毒的风险,物业工作人员还在在电梯轿厢内放置湿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并提示业主在操作电梯时使用电梯按钮专用纸。

除此之外,还在苑区内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杀清洁,回收销毁,对隔离业户的生活垃圾专门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同时,各社区积极开展物业防疫工作每日播报,向业主介绍小区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对虚假言论进行及时制止及正确引导,安抚业主的紧张情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虽然这个冬天比以往要漫长寒冷,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同做好小区防控工作,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战。(何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