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专家认为不必担心快递包装传播病毒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5日17:21分类:社会文化

随着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持续扩散,一些人担心这种病毒可能潜伏在从中国运来的包裹表面。你有可能经包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吗?答案很简单:可能性很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和传染病专家都说,这种病毒在邮寄包裹上存活不了多久,人际传播比从物体表面感染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其网站上解释说,经物体表面感染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虽然一个人可以携带病毒数天、甚至数周,但病毒不会在体外存活很长时间。

美国CDC说,这意味着,如果在物体表面发现病毒,其寿命只有“几个小时”。

而且,包裹在送达之前要经历不同的环境,这让病毒存活的可能性更小。

此外,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传染病动力学中心主任伊丽莎白·麦格劳说,纸箱不是病毒滋生的好场所。

她对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说:“据我们对这些病毒的了解,它们在物体表面不会长时间生存,尤其是多孔表面,比如硬纸板。”

此外,美国境内外目前还没有任何一起已知病例是因为处理包裹染病的。

CDC网站说,从中国运来的产品或包装传播病毒的风险非常低。

该机构说,最应担心的是“呼吸道飞沫”,当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它们便会传播开来。

卫生专家建议采取预防措施,比如用温水和肥皂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窝而不是手去遮挡,以防止病毒传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