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后顾之忧!重庆市忠县6600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将获意外伤害保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7:12分类:社会文化

据悉,重庆市忠县财政将投入近80万元为6600余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且未纳入保险保障的村医、村(社)干部、村(居)民小组组长及社区网格员、公安辅警(文职)购买疫情防控意外伤害保险。

据介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推出专门的保险险种。购买保险的对象为所有的防疫人员。保费为120元/人,有效期限为120天。投保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的,赔付5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赔付50万元;因意外伤害导致身体伤残的,依据伤残等级高低,最高赔付50万元。

据悉,经初步统计,重庆市县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共6632人,其中村医576人、村(社区)干部1800人、村民(居民)小组组长2931人、社区网格员855人(纳入财政补助范围的)、公安辅警(文职)470人。(钟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