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大姐给战“疫”人员连续送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1:11分类:社会文化

从今年正月初二开始,铜鼓县疾控中心院子里,每天中午、傍晚时分,一位五旬大姐都会准时出现。她提着两个大大的塑料袋,来给工作人员送餐。

这位大姐叫做戴永菊,今年51岁,疾控中心职工李清芳的妻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铜鼓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由于中心一直没有食堂,县城所有餐饮店全部歇业,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全体工作人员吃的都是泡面、饼干。

李清芳的家就在疾控中心旁边,正月初一晚上,李清芳跟老伴商量:“我们那么多工作人员大过年的都吃泡面,你能不能辛苦一下给我们工作人员送个餐?”戴永菊想,自己退休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公公婆婆身体甚好,孩子已经参加工作,便爽快地答应了丈夫。

“每一顿都做三个菜,两荤一素,公公婆婆也会给我帮点忙,也不累。” 戴永菊说。“现在大家都在一线防控疫情,特别辛苦。我做不了大事,给大家做个饭,这个没问题。”

据铜鼓县疾控中心副科级干部付素清介绍,中心一共有20位工作人员,戴姐已经连续送餐9天。“她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中心正在为员工就餐问题积极协调其它解决办法。(邱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