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职业学院:10名教职工的“逆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09分类:社会文化

他们是江西省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的一群老师。这个春节,他们本可以在家与亲人共度新春。

1月30日,当江西省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党支部书记朱福良在微信群发出“支援南昌县疫情防控”的倡议时,9名教职工立刻响应。他们联合南昌县卫健委、南昌县市场监督检测局,共同组建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

1月31日下午2点,包括朱福良在内的10名教职工在南昌县委党校集合,参加“上岗”前的集训。1月31日晚7点,参加完集训的10人接到紧急任务,要求所有成员必须在11点达到留置点,因为有16名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的人员,即将转运到这里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朱福良担忧了:“大家真的赶得到吗?”因为信息发出去了,还有人没有回复。

当其余9个人齐刷刷地准时站在他面前时,那一刻,他的眼角湿润了。

晚上11点,当他们到达南昌县临时医院观察点时,他呆住了,因为是刚刚设立的观察点,卫生还没有打扫出来,区域还没有划分出来,医护人员的休息场所只有两间房,木板床。他们必须在留置人员达到之前,将卫生搞好,将区域合理划分出来,还有自身休息的地方也要整理出来。面对这样的环境和任务,朱福良不知道怎么跟队员解释,尤其是其中7名女同志。

“我们不怕辛苦,你说怎么做,我们马上行动。”队员却没有任何的迟疑。

扫地、拖地、铺床、隔离区、安全区、交互区,4200平方米的空间,三个小时他们整理出来了。

当16个留置人员到达的时候,他们的工作已经就绪了:总负责朱福良,2人专职护士,1人机动,3人在协调组,负责留置人员的登记、吃、住以及其他生活需求的保障;3人在观测组,每天负责早中晚三次的体温检测、登记和上报。

留置人员在陆续增加,朱福良他们的工作繁忙却有序,临时党支部也在12小时成立了。朱福良说:“这一次,面对重任,我被他们感动了。”(胡雪萍 蔡诗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