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48小时!“建行速度”实现疫情防控物资贷款快速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1:34分类:社会文化

“好!”2月1日中午,建行重庆市分行1亿元疫情防控应急信用贷款成功汇划到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的帐户上。这笔贷款将紧急用于采购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此时距离客户提出贷款申请还不到48小时,“建行速度”再一次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交出了完美答卷。

建行

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大型医药商贸流通企业,承担着全市医疗物资收储的任务。疫情袭来,防控物资需求骤增,相应的资金缺口也随之而来。得知情况的建行重庆涪陵分行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并迅速上报。获悉情况后,建行重庆市分行负责人表示,“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满足,全力服务好疫情防控企业。”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了。建行涪陵分行1月30日组织5名自愿停止休假的共产党员,开展紧急新增授信,相继完成了客户新建、报表录入、账户开立、授信申报、放款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加班直至次日凌晨3时。建行重庆市分行接到申报材料以后,公司、授信、风险等多部门紧密配合,有序组织,通过“微信审批”防疫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流程,最终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

把常规需要十天以上的流程缩短至不到48小时,体现的是责任,展现的是担当。实际上,在春节休假期间,建行重庆市分行就组织全辖各分支行摸排、收集所辖区域防疫药品、口罩、器械及产业链客户授信需求,对接总行支持疫情防控“十条举措”精神,第一时间研究出台实施细则,明确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措施12条,第一时间搭建完成大中型客户、普惠金融客户、合规审查、评级授信等4个支持团队,举全行之力保障抗疫工作。建行重庆市分行表示,下一步,分行还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需求,做到枕戈待旦,快速响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