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社区网 上海普陀一家三口奋战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0:27分类:社会文化

“咱一家人都要做好守门员,我守好小区的门,你们把好市区高速的入口。”上海普陀新湖明珠城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昉正在与家里的妻儿通电话。

吴昉在小区排查时,看到了微信群里一则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18岁以上的志愿者参与上海嘉定高速路闸口的人员引导、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他一下子想到了自己刚满18岁的儿子。

微信截图_20200202102252

他赶紧打电话给妻子:“嘉定高速花桥路口缺志愿者,街道团工委正在动员招募。你和儿子都快点报名吧。”就这样,母子成为了街道第一批招募的志愿者,吴昉儿子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党员家庭,这点政治觉悟还是有的。”吴昉副书记的妻子这样对志愿者招募工作人员说。

随着上海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对于新湖明珠城居民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新湖明珠城小区属于大型居住社区,现有3000多户,排查工作量巨大。为了啃下“人民群众大排查”这个硬骨头,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吴昉带领居委干部一起对新湖明珠城居民区的排摸方案进行优化。

自1月27日起,对新湖明珠城88弄、99弄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两个小区原本9个出入口仅留下4个,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吴昉嘱咐保安和居民区干部,“马上就要迎来返程高峰,这次防控工作是持久战,居民区就是我们的主战场,我们一起站好这班岗,守好居民区的大门。”

“有没有发烧啊?”“近期家里有没有亲朋好友返沪啊?”“有什么情况或者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讲!”这是最近几天新一轮排查中说得最多的话。督促物业加强外牌车辆和拎箱人员排摸、检查楼栋消毒情况、安抚居民情绪是基层社区干部日复一日的工作。他们把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排查工作做得细致再细致,严格再严格,就是为了阻断感染源,决胜疫情防控的攻坚战。(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