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扶贫微电影《团圆》发布:让爱回家,把温暖传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18:09分类:社会文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由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中共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政府联合摄制的税务扶贫微电影《团圆》近日发布。

年轻人外出打工、老人孩子留守山村,是很多贫困村的普遍现象。每到春节将至,一家人团圆,成为每一个留守家庭最朴实的愿望。这时,一个电话打破了孩子们积攒一年的期盼。妈妈说,“春节期间工资翻三倍,要留在广东打工赚钱,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

本片讲述了来自河池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税务系统同志众筹资金,利用周末时间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一家团圆的故事,同时也反映了税务部门引进资金,推动产业扶贫,让外出打工的亲人回到家乡,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真正意义团圆的故事。

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这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 

本片源自于广西税务干部帮助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父母团聚的真实故事,并经过艺术处理和二度创作,由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中共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政府联合摄制。

决战决胜扶贫,税务人从未缺席。截至 2019年12月,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256人。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广西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税务力量。(屈敏 杨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