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重庆万州环线项目 优秀工人的温暖回家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4:23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重庆1月17日电  新年将至,回家路远。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主动为工人秦小华安排专车,由项目党工办人员陪同其回到距离工地300公里外的合川家里。

这是万州环线项目为2019年度建设中的优秀产业工人做出的贴心安排,是对秦小华带领作业班组一年来为新田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施工,所付出的辛劳与取得的成就的充分肯定。

4.秦小华一家团聚,欢笑温馨

秦小华一家团聚,欢笑温馨

秦小华19岁外出打工,足迹遍布浙江、福建、江苏、重庆4个省。他说这是他15年来最温暖的“过年回家路”。2009年开始担任班组长以来,秦小华勤勤恳恳,不断磨炼技术增强本领。在万州环线项目中,秦小华共参与11座桥梁主塔施工。

秦小华下车后直奔爱人工作的便民小超市,用那双坚实有力的大手,一手轻轻抱起了6岁女儿,一手悄悄地拉了一下爱人的衣袖。那双勤劳的双手,在过去的15年间,完成了无数次钢筋绑扎,支护起无数组模板,一次次提着振动棒完成混凝土的振捣浇筑,也托举起一个小家庭的生活希望和梦想追求。

2019年夏天,新田长江大桥建设期间,妻子和女儿也来看望过秦小华。秦小华和工友们面对140多方混凝土的浇筑任务,常常需要从晚上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9小时通宵达旦一次性浇筑完成。不仅如此,秦小华还创下了4天高质量、全过程完成6米高一节的主塔施工记录,并有效提升了钢筋保护层合格率,克服了混凝土外观质量通病。妻子在旁感念心疼他辛苦,他告诉妻子他高兴满足。

其实在新田长江大桥建设工地上,还有1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建筑工人。项目为他们精心建造集技能培训与便捷生活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在这座落于长江边、占地500平米的“花园式”活动板房“四合院”内,有配套标准的职工宿舍、“夫妻房”,有生活超市和洗衣房、晾衣场,也有技能提升中心和安全体验馆,大家一起体面劳动、快乐工作、愉快生活,都在为“品牌工程”的建设倾尽自己的能力才华,都在以努力赢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秦小华身上发生的动人故事,是新时代扬帆远航伟大征程上激起的一朵美丽的浪花,属于每一个勇于乘风破浪、乐于奉献追梦的弄潮儿。来年,和秦小华一样的千万名产业工人还将怀揣着滚烫的家庭梦想,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告别亲人,奔赴每一个需要他们建功立业的地方。有勤劳与担当在,这是最大的信心与能力,再大的风吹雨打都不怕。 (刘翼 陈洪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