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卡:探索“文化旅游+体育”多元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5:39分类:社会文化

从最“原始”的一张交通卡,到如今可满足休闲旅游、文化娱乐乃至体育健身等线上线下全方位需求的苏州市民“生活神器”,近年来,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市民卡”)始终着眼于“惠民利民”的初心,不断探索适应市民新需求的“文化旅游+体育”多元融合路径。

聚焦文化服务,个性化产品借助大数据平台精准输出。由苏州市民卡承办的苏州文旅消费大数据平台于2017年初启动,该平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文旅消费网点的合理布局、联网联动、营销策划等获取文旅消费信息,利用数据的采集、梳理和分析实现文化产品的个性化供应和精准输出。

对接体育热点,全省首创体育惠民消费新模式。从文旅消费到体育消费,苏州市民卡推出“惠民一卡通”,该项目选择市民认知度高、客单价较低、容客量较大的连锁型体育场馆合作,由市体育局牵头、市民卡公司与各合作场馆签约体育项目,各合作场馆在指导价的基础上给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折扣优惠,作为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补贴项目的专属福利;此外,还开展发放体育惠民补贴、体育消费券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惠民专项活动,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带给市民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

延展旅游概念,“一卡通”满足全域旅游新需求。苏州市民卡顺应市民需求,积极开发各种差异化旅游产品,从传统“一卡游”的景点联卡模式逐步延伸到“吃住行购游娱”的旅游全产业链,“亲子娃娃卡”和“苏州通·转转卡”为广大市民带来极大的便利。

据悉,2019年,苏州市民卡 “互联网+市民卡便民惠民服务平台”项目已成功入围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王梦菲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