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五常商会年度会议暨企业家联谊会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5:05分类:社会文化

1月14日,余杭五常街道携手五常商会,组织60余家企业负责人在西溪湿地举办五常商会2019年度会议暨企业家联谊会,分享各自对新一年经济形势和五常经济发展的研判。

2019年,五常街道大力弘扬“五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推进“三个全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良好态势,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35.88亿元,增长48.2%,区内各镇街排名第一。服务业增加值136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亿元,外贸出口33亿元。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2家,新认定区级重点楼宇12幢,均创历年新高。

五常商会会长张剑春在报告中表示,要力争把五常商会打造成为民主、和谐、阳光的商会。牢固树立企业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从而增加商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弘扬商会精神,创新商会品牌,展示商会形象,努力成为五常企业正当权益的代言人、公共关系的协调人。

回顾2019年,五常街道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行长王佳妃说,“五常支行在年初就与街道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五常辖区的企业提供10亿元的信贷支持。2020年,五常支行将以园区服务为重点,依托信息经济和数字经济,通过构建‘金融专员’和‘信用联络员’的双向交流沟通机制,共同为园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工作,提高园区综合效能。”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五常街道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成长相伴的新一年。余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常秀兰说:“商会是党委、政府联系工商界人士的桥梁纽带,是企业的‘娘家人’,希望各会员企业家能紧密联系,继续参与和支持五常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常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建刚说:“五常商会应不断强化党建统领,广泛吸纳辖区重点企业、龙头企业、成长型优势企业和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商会要聚焦创新驱动,围绕‘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在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上不断突破,为助推经济发展、促进提质增效作出新的贡献。”(郑雨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