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重新开放 今年推出六大特色展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6:54分类:社会文化

经过一个多月的修整,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将于1月16日重新对外开放。该博物馆今年计划推出“鼠年艺术畅想”新春特展、“国货当自强,海派国潮情”展览等六大特色展览,引导大众走进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品味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大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介绍,春节期间,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将推出新年第一场展览——“鼠年艺术畅想”新春特展。展品包括鼠年漫画作品15幅、艺术大铜章15枚、鼠年火花25件、鼠年实寄封20张,以及鼠年邮票,贺年卡和红包封等,带领观众领略别开生面的“鼠文化”。(邓侃)

附: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2020展览计划(以实际展出情况为准)

一、“鼠年艺术畅想”新春特展(1月至2月)

展览简介:各式带有鼠年形象和口彩的民俗物件,以及新兴艺术作品。

二、“行、走”——城市交通的发展见证小康之年的欣喜(3月至4月)

展览简介:汽车、轮渡、火车、自行车、地铁等模型交通工具以及票券的变化。

三、国货当自强,海派国潮情(5月至6月)

展览简介:以上海轻工业为主要内容的各式品牌包装盒、商标、广告,以及实物等展品。

四、那些年与我们共成长的国潮玩具(7月至8月)

展览简介: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各玩具厂生产的各式玩具、游戏机以及动漫产品。

五、红色的旋律,奏响时代新篇章(9月至10月)

展览简介:各式红色主题歌曲的黑胶唱片,结合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使得展览可看可听。

六、喜迎100周年,党的光辉历程(11月至12月)

展览简介:各种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的图片、实物、书籍、照片、广告、钱币等展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