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上海普陀“初心课堂”开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4:54分类:社会文化

1月13日,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启动“初心课堂”,并举行“初心课堂”首讲。会议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题常抓常新。

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上海普陀“初心课堂”开讲

会上,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就该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长效机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二是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持续为加快区域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据了解,“初心课堂”从内容上聚焦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等,教育引导普陀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形式上也将根据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两新”党组织等不同领域特点进行针对性设计,确保分层分类务实有效。

作为“初心课堂”的首讲活动,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教授、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国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国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制度安排的考量与实践要求”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坚持科学性和精气神相统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再造新辉煌”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进一步帮助普陀干部全面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