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举办2019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5:12分类:社会文化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26日,由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在兴宁区机关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来自九个不同行业的12名典型人物代表通过演讲、主持人采访、小品等方式,讲述了各自的故事。他们是:伸张正义,拥有“办案能手”称号,始终奔赴在兑现群众利益战场上的执行法官尹振中;守护“南宁蓝”、维护道路安全的交警张昊;真抓实干扶贫,为拔穷根想方设法的驻村书记陈绍勤;排除万难,满怀爱与希望帮助寻亲者找回家人的爱心志愿者蓝华;抢占紧急关头最前线,力保城市排水畅无阻的应急抢险班;30年如一日的用细心、爱心守护精神病人的护士长范喜英;用一身正气守护百姓安宁,用赤胆忠心捍卫国法尊严的邕武所民警;最早一批发扬、践行“能帮就帮”南宁精神的原居委会主任黄伟玲;寄情邕剧、民谣等传统文化,创立南宁市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的最美教师杜小鹭。

“细微之处见真情,思想行为感染人,正义能量激励人”,九个生动鲜活感人的故事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自2017年活动启动以来,兴宁区人物故事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南宁市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2018年版推出的十个人物故事90%登上了中宣部《学习强国》视频人物故事。

“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是兴宁区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胡九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