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公安交巡警为脐橙销售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8:45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首届中国·奉节国际橙博会开幕暨2019年度奉节脐橙开园节后,重庆奉节的特色水果脐橙陆续销往国内外市场。为确保脐橙销售安全畅通,奉节县公安民警开启绿色通道,为脐橙销售保驾护航。

时下正值脐橙采摘、销售季节,奉节县安坪、草堂、朱衣等乡镇,均为脐橙产业重产区,公路多为乡村道路弯多路窄,加之各种满载脐橙的农用车、三轮车等占据部分路面,与过往车辆交织穿梭,存在极大道路安全隐患。

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奉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通过往年数据分析,预计今年旺季,小型货车将每天经过乡村1200次将鲜果送到集中点,再通过大型货车从奉节运往全国各地。为了缓解道路运输压力,大队组织30名警力,成立脐橙护送小分队,出动8辆警车,及时为货运车队及加长运输车提供引道护送服务,确保运输过程中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奉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对公路摆摊设点、乱停乱放、长时占道等违法乱象进行了集中清理;在进出乡镇的重要路段、路口,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对农村地区常见的三轮车、农用车非法载人、面包车、客运车超员、酒驾、驾驶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此外,执勤民警还向公路两边零散果户及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并发放《奉节县公安交巡警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劝导果农及驾驶员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奉节县公安交巡警提示,广大驾乘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采果或运果期间,千万不要驾驶和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杜绝人货混搭和驾驶“故障车”上路行驶,严禁车辆超员、超载,乘车人自觉拒绝乘坐超员、超载车辆,驾驶员切忌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远离事故风险,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周凤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