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3142个偏远山区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6:52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兰州12月24日电(白丽萍、尹晓军)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甘肃省3142个教学点实现了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这有助于加强偏远山村小学教学点的教学力量,让贫困山区孩子远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隆冬时分,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三岔镇中心小学黄土坡教学点一间教室里,10名学生围坐在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前兴趣盎然地上着美术课。

大屏幕上,一名“线上”教师正带领学生找寻“春天的秘密”。孩子们边听课边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春天。时不时地,师生之间还会进行互动。学生有疑问可随时提问,教师当堂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

2014年以来,甘肃省在贫困地区优先推进教育信息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远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2014年至今,甘肃筹资20亿余元,为偏远农村中小学校配置计算机18.7万台、多媒体教室设备6.8万套,1600余所学校接通互联网。

目前,甘肃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中小学实现数字教育资源“校校通”的比例由55.2%提升到91.2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