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释放多项政策红利帮助基层“引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5:07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记者阿依努尔)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日前出台专项政策,计划通过提高补贴、津贴,放宽职称评选限制性条件、保证人才住房需求等多项举措,帮助基层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按照新疆最新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意见的实施方案》,新疆将继续倾斜招录内地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到南疆乡村工作,充实基层人才结构,同时采取落实创业税费免、创业贷、创业补贴等支持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按照方案规定,新疆还将继续实施中央和自治区特岗计划、定向培养公费师范生计划,以南疆地区为重点,充实基层教师队伍。此外,新疆将通过建立基层免费医学生稳定补充渠道,加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招聘力度,落实服务期满后创业、招录(聘)到机关事业单位等措施,为基层“招贤纳士”。

为留住人才,新疆释放一系列政策红利,例如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向长期在高类区工作的人员进行收入倾斜;允许高校、科研院所自主确定绩效工资水平,鼓励和支持对业务骨干、特殊人才、关键重点岗位建立特殊薪酬制度;完善社会保险制度,扩大纳入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方便异地就医;进一步改善基层基础教育和公共医疗软硬件条件,提高办教办医水平,着力满足基层人才就医和子女就学需求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