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嘉荫第四届“龙行雪野”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16:50分类:社会文化

12月23日,中国嘉荫第四届“龙行雪野”嘉年华暨龙建股份东湖风景区研学活动在嘉荫县盛装启幕。

据了解,嘉荫县已连续四年举办“龙行雪野”嘉年华系列冰雪活动,依托独特的地域文化内涵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将冰雪文化和民族特色有机结合,将冰雪资源和冬季休闲有机结合,成为嘉荫冬季旅游的新热点。

本届嘉年华活动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结束,期间将举办龙乡冬捕体验“特色游”、龙乡冰雪采风摄影展、恐龙和冰雪文化研学月、冰雪文体系列活动。承办“龙乡嘉荫杯”第八届黑龙江省职工冰雪运动会伊春体验赛,建设冰雪恐龙文化小镇等。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赛事,搅热县域冬季旅游市场,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共同发展,真正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金达人,中国卡巴迪协会主席王玉斌,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嘉荫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长江,嘉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出席启动仪式。

10时2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龙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龙,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分别致辞。随着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金达人宣布:“中国嘉荫第四届‘龙行雪野’嘉年华暨龙建股份东湖风景区研学活动启动!”一时间,鞭炮鼓乐齐鸣,各项冰雪体验活动竞相展开。

 

“当!”一声清脆的槌响,把大家的目光吸引到了“头鱼”拍卖现场。一条38斤重的花鲢鱼,是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冬捕的“头鱼”,取“花鲢花鲢,好事连连”的美好寓意。经过十几轮的竞拍,最终这条起拍价2000元的“头鱼”以8000元被人拍走。竞拍胜出者喜不自禁,在大家的祝福与羡慕中,怀抱大鱼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的幸福照。

嘉荫因良好的生态环境、高品质的冰雪资源等优势,被中国卡巴迪协会选定为雪地卡巴迪训练基地,并在仪式上进行了授牌。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人们心中蕴藏的热情,大家以饱满的激情参与其中,尽情体验冬季的魅力与快乐。

近年来,嘉荫县围绕“全国恐龙文化特色边境名城、全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伊春全域旅游精品示范区”的发展目标,重点打造“恐龙文化、峡谷探秘、边境风光、冰雪体验”四大旅游主题,将四季旅游深入融合,嘉荫旅游逐步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化发展格局,旅游经济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潘璐、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