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请来位“大专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5:05分类:社会文化

“如何提升医疗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固原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杨银梅说道。作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固原位于宁夏南部六盘山的脚下,医护人员接触和学习疑难病患者、病例的机会都相对较少。

“在自治区卫健委和市领导指导支持下,2018年9月大专家.COM平台首家Re医学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固原市人民医院,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杨银梅说道。现在全市98家医院5480人都参加了进来,4000多人上线学习,登录学习的比例达77%,帮助解决200多例疑难病例,为固原老百姓科普21万多次。

大专家.COM能充分发挥平台院士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固原市各级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把专家引进来,把病人留下来,用实际行动帮助医护人员。

“在推广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这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此,我们加大了考核力度,把登录上线作为一个硬性指标加入到了考核之中。上线学习的医护人员累计学习就可以得到学分奖励。对此,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学习力度,加强管理,争取全市学习比例达到90%以上。”杨银梅笑着说。

走进固原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好看见医护人员趁休息时间在大专家.COM平台进行学习。一位护士说:“开始还以为只是走走程序,学习了才发现上面的‘干货’还不少咧。”

宁夏请来位“大专家”1

“以前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面临缺乏专家团队和疑难重症接不住的问题,而最近在我院已经治愈了好几个疑难病患者。”说起大专家平台,固原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褚万银话语里充满了热情。一年来,经固原市第一人民医院Re医学教育基地提交各种疑难病311份。

通过“医生云”让医生们在遇到的疑难重症时,能够得到院士专家线上线下的指导帮扶,获得针对性的医学教育,高效地提高临床实践能力。

“很多时候,老百姓小病小痛也要往大医院跑,说白了还是对我们基层医疗机构不放心”,西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金凡说,“但是大专家.COM平台的到来,让我们基层医生也能一展身手。之前,国家级专家、新疆包虫病临床研究所所长温浩教授亲自在线上指导了我院多例包虫病的案例,并且可以根据疑难病例的需要亲自到我们医院,现场进行手术,让我们有效积累经验,提升西吉县医院的医疗水平。”

宁夏请来位“大专家”2

大专家.COM平台通过网络可以解决医疗专家匮乏地区不能解决的问题,从理论和技术两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激发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促进医护人员的终身学习。

据悉,2019年10月,宁夏以固原市Re教育基地应用经验为基础,领衔宁夏、陕西、甘肃、青海四省区联合与大专家.COM合作,扩大建设多家Re医学教育基地,应用“医生云”系统,服务六盘山地区61县的基层医生和百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