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6:51分类:社会文化

爱心携手 情暧山城

重庆市总工会、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

1

新华财经重庆12月11日电  12月11日,重庆市总工会、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行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重庆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建行重庆市分行行长李涛共同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行劳动者港湾”揭牌,双方将携手合作,为劳动者提供更加温心暖心贴心的服务。来自渝中区解放碑综合管理所、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建工住宅建设有限公司及各行业劳动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当天,全市20多家建行分支行联合当地工会也同步举办了合作共建揭牌仪式。

2

据介绍,建设银行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主动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在全行网点倾力打造“劳动者港湾”,通过有序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和体系化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不断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和城市包容性的提升。自2018年8月建行推进“劳动者港湾”以来,现已覆盖重庆市分行全部280个网点,累计服务劳动者238万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建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胡寄望代表建行重庆市分行致辞。他首先对市总工会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继“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后,推出的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又一重大举措。未来,建行将继续利用自身资源,联合各方力量,给予广大户外劳动者应有的尊重和人文关怀,让他们能够分享现代社会发展成果,享受现代美好生活。

重庆市总工会鞠飞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向建行重庆市分行的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重庆市总工会、建行重庆市分行合作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行劳动者港湾”,有机融合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和劳动者港湾,目的在于倡导社会各界对户外劳动者尊重和人文关怀,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他希望社会机构团体、各界人士争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为社会公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被关心的感觉真的很好!”劳动者代表,来自渝中区解放碑综合管理所的环卫工人文煜说到,参加今天的揭牌仪式内心十分激动。她感谢社会对环卫工人的理解,感谢市总工会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关心,感谢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提供温馨的休息场所。

3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行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具体举措,建设银行将坚持开放共享、服务大众的理念,持续为人民提供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