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4名员工获“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殊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11:46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发《关于命名第六批煤炭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大师的决定》,经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对148名“煤炭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技能大师”进行了命名。山西同煤集团刘宏杰、施玉山、魏鹏、田建平4人喜获殊荣。

近年来,同煤集团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出台《深化人才激励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了技能人才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培养、首席技能大师定期评选等制度,形成了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考核、评价、聘用、激励工作体系。同时,同煤集团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员工打造了才华展示、技能比拼、成才晋级的宽广舞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学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

截至目前,同煤集团累计约7.8万人取得了相应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其中高技能人才2.7万人,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技师3人,全国技术能手13人,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22人,享受省政府津贴高级技师11人,三晋技术能手38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17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与此同时,同煤集团还累计评选出“同煤集团首席技能大师”110人、“同煤杰出贡献奖”(工匠类)2人,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首批工程技术类技能大师评选,突出申报人员在技术研究、改革创新,以及为行业技能人才提升技能和服务等方面的贡献等,展现了煤炭行业工程技术类人才的综合能力。(邱美 蒋亚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