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五常:首届物业技能比武大赛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09:01分类:社会文化

12月8日,五常街道举办首届物业企业技能比武大赛,辖区内22家物业公司共选派313名一线工作者参加比赛,竞赛项目包括秩序维护岗、客服岗、工程岗、环境整治岗四个大类,内容涵盖垃圾分类、绿化修剪、消防技能等12个环节。

每支参赛队由3名保安员、2名客服人员、1名工程人员、1名保洁员、5-6名绿化工1名领队以及4-6名观摩人员队组成。比赛分为保安、客服、工程、环境四大技能比武。保安比武,通过开展双人三盘水带链接、单人50米油桶灭火、3X100米接力赛考察选手的消防技能;客服比武通过情景模拟、知识竞答考察选手的综合技能;工程比武包括消防水泵回路连接、三相电表互感器连接、PPR水管熔接、网线制作等项目;环境比武则分为垃圾分类和绿化修剪两个项目。

图片1

“本次大赛既是物业公司之间,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服务能力的机会,也是我们聚焦民生需求,转变工作作风、聚力推动街道发展的集体誓师。”五常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建刚说。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进小区,提升党工委对物业工作的统领,提升社区对物业工作的领导,提升物业自身管理水平,今年以来,五常街道以改革创新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为抓手,打破传统物业管理模式,探索党建引领植入小区基层。五常街道切实提升辖区内物业管理整体水平为目标,坚持问题发现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小区、难点处置在一线的工作方法。依法治理、服务群众,打造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的和谐小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打造“共融、共治、共享”的物业管理新格局。

在比赛现场,2名选手为一组,发令口哨一响,选手迅速穿上鞋子,套上裤子,最后穿上衣服,动作完成之后,2人还要提着水袋配合并冲刺100米。一连串的动作仅仅只用了几十秒的时间。看到自己这一组的成绩不错,罗远远很是高兴。这个24岁的河南小伙,三年前成为绿城物业的一份子,他说:“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我们平时都有开展,这次跟这么多别的物业公司的小伙伴比赛,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平时没有发现的不足。回去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加强训练,提升自己的技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五常街道首届物业技能比武大赛分别产生了保安部消防技能、客服部综合技能、工程部综合技能、环境部垃圾分类、环境部绿化修剪5个单项的前三名,以及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斯建刚说:“这次技能比武,是对五常街道物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全体物业管理企业及其员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形象展示,不仅对参赛选手是一次有效的促进,对街道、社区的各级干部也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万建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