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

新华网2019年12月09日10:57分类:社会文化

8日,由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诺莱医学)共同发起的“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活动在泰安市正式启动。活动将依托当日挂牌的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技术优势,免费救助山东省内100名脑瘫、自闭症等儿童脑病患者。

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说,本次救助项目的开展,将引领全社会共树关爱儿童健康之风,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儿童脑病患者得到有效的救助和治疗,为更多的患者家庭带去重生的曙光。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山东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组织省内各级残联单位和康复机构,做好以自闭症儿童医疗救助为主的宣传发动工作,并按程序确定被救助患者名单。

诺莱医学董事长吕彬说,诺莱医学将成立专家义诊团,结合省残联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组织工作,深入各地市开展区域义诊活动,将先进的治疗理念和技术带到救助患者的身边,筛选手术适应症患者并进行手术治疗。同时,针对患者术后康复开展跟踪随访工作,详细记录患者恢复情况并形成视频、图文等素材资料。

诺莱医学是由山东省财金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山东泰汶实业有限公司、泰山云谷健康产业集团共同投资创立,注册资本3.6亿元。当日正式揭牌运行的诺莱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由诺莱医学与国内著名立体定向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合作成立,将通过无框架机器人立体定向手术治疗脑部疾病。

据介绍,机器人脑立体定向技术是国家863科研项目的转化成果,主要用于脑外科微创手术规划、导航和立体定向,具有高精准度、创伤小、时间短、费用少等优点。借助先进的睿米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实施立体定向脑外科微创手术,可针对颅内病变神经核团进行精准调控修复,从而建立新的平衡。(解颉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