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阳朔漓江渔火节等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16:3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桂林12月6日电 12月5日晚,桂林阳朔县第二十届漓江渔火节、第十六届金桔交易会、第八届苗木花卉交易会在“印象刘三姐”景区举行开幕式,“岸上篝火冉冉、江上渔火穿行、天空焰火闪耀”,漓江河畔再现“三火辉映一江红”景象。

1

“漓江渔火”是阳朔八大人文景观之一,渔火文化来自江中,升华于江上。近来年,阳朔积极运作文旅产业两大经典品牌,再次碰撞出交融发展的活火花,印象•刘三姐将产品优势、品牌优势与阳朔文旅产业的渠道优势、专业优势相结合,通过文旅产业品牌漓江渔火节和《印象·刘三姐》系列活动,系统地展示了阳朔山水之美、渔火之美、人文之美、民风之美,为广西乃至全国的文旅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有力促进经贸合作交流、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2

开幕式上,阳朔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十佳金桔种植手”“十佳农产品销售能手”“十佳特色产业能手”和“勤廉榜样”“见义勇为榜样”“道德模范”等进行了表彰。近年来,阳朔县一手抓全域旅游,一手抓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金桔、砂糖桔、苗木花卉等一批优势特色优质产业,涌现了一批种植能手、销售能手,推动了阳朔乡村振兴。特别是阳朔金桔产业,种植面积占全国的55%,产量占全国65%,阳朔金桔标准成为国家标准。

3

2019年阳朔围绕“国际化、品牌化、智能化、标准化”工作思路,打造高端品牌酒店、特色商业街区、精品民宿、文化演艺和户外运动产业等5大集群,成为全国旅游的一面旗帜;先后荣获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全国绿化模范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遇龙河成为广西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县域经济连续三年在全区分类考核中,以第一名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全年预计接待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280亿元。 

节日期间,除了举办农业(柑桔)产业发展论坛,特色农产品、苗木花卉交易会等传统活动项目外,还将举行有千人广场舞大赛、千人漓江休闲跑、舞狮大赛、中法山地越野赛、全县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抖音大赛、西街歌王大赛、电影周等活动。(刘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