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

V微视界2019年12月05日19:43分类:社会文化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自此回。

芜湖自古便是襟江带湖、人文荟萃,历史上的鸠兹古镇不仅是徽商重要的聚集地,更是徽商走向全国的发祥地。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

据左传记载,鲁襄公三年,楚子重伐吴,克鸠兹至于衡山,其旧址即如今的鸠兹古镇。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

鸠兹古镇占地11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镇内有658栋徽派建筑,共4288间,徽派建筑的冬瓜梁7860根、雀替15600件、“徽州三雕”精品22000件,其中明清遗存古建筑42栋,318间,遗存街巷老石板12万块,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徽派建筑群,俨然一座开放式的徽派建筑博物馆。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5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6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7

以传承和发扬徽文化为己任的新华联集团投资近80亿,历时5年,聚集千百位徽州能工巧匠进行旧址修复与延展,锻造中国首个以徽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8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9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0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1

鸠兹古镇涵盖10大特色街区,10多种徽文化特色演艺,16处人文景点,30多个非遗体验项目,50余家徽商老字号,集研学旅行为一体。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2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3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4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5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6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7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8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19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0

餐饮娱乐、五星级酒店、场馆会所、海洋公园,鳞次栉比,应接不暇,昭示着一座江南婉约“邂逅、徜徉、眷恋”沉浸式的佳境胜地。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1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2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3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4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5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6

中江书院建于清乾隆三十年(1765年),由两江总督李世杰倡议地方乡绅捐资所建,书院建筑面积8440平米,青砖黛瓦、飞檐翘角的屋宇、石板桥、古牌坊、庭院、讲堂等古物件无不浸染着历史的沧桑,诉说着莘莘学子的报国情怀。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7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8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29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0

梨园堂,清代建威大将军汪道成于清咸丰二年所建,当年徽剧进京前曾在此专场排练。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1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2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3

芜湖铁画,铁画是芜湖的符号,鸠兹古镇芜湖铁画博物馆馆藏了中国铁画大师大量的艺术珍品,让人们再次领略到“铁到芜湖自成钢”的艺术气息。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4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5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6

大白鲸海洋公园是国内首座第五代海洋公园,占地面积约8.2万方,涵盖海洋体验观赏的多种业态。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7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8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39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0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1

绿心谷酒店、五星级丽景酒店,庭院错落,茂林修竹,粉墙黛瓦。丽景酒店1600平米无柱大宴会厅,金碧辉煌,与古镇特色民宿共同构成了古镇完整的全程管家式服务体系。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2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3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4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5

古镇的夜晚,更加璀璨,灯月交辉的马头墙、曲径通幽的石板路,听风、赏月,人们看演出、进酒吧、闲庭信步于风情的鸠兹古镇。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6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7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8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49

“欢乐芜湖,夜游鸠兹”,芜湖已经是不夜城,古镇更是火树银花不夜天,人情、风景处处承载着芜湖人民的乡情与乡愁 。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50

中国芜湖惊现江南最大古镇51

鸠兹古镇厚重的文化积淀,凭着自身的雍容华丽,亮相在江城,新华联秉承“政府主导力、企业运作力、社会资源配置力、文化主体力”的四力合一原则,以“文化旅游”高度融合的步伐,以徽文化为引领,以徽派建筑艺术为载体,全力打造国内高端顶尖级度假沉浸式研学旅行项目,为创新创造中国特色小镇而盛装前行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