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走进南京江北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14:32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南京11月28日电  11月24-27日,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在南京江北新区桥北文体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4天。

本次巡演是江北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由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江北新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群工作部、宣传部、科技创新局承办。

音乐剧《大钊先生》以“唤醒”为主题架构,选取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之前面对绞刑架这一时点,重述历史、铺陈情感,串联起他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历与贡献。他以平凡之躯,用伟大的人格和强大的精神感召,“唤醒”大众,重现李大钊“铁肩担道义、碧血铸丰碑”的伟大形象。该剧重在精神境界的彰显,以戏剧化的方式彰显了坚守理想信仰的过程,既展现了人物生命的质感和丰富,也书写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精神史诗。

2019年10月29日是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日。10月27日,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10月30-31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与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11月22-23日,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与北京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李大钊研究首届北京论坛。

据悉,北京大学师生编创出演的音乐剧《大钊先生》因优秀的艺术品质获得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资助,是本年度唯一一部获此殊荣的高校原创作品。音乐剧《大钊先生》剧组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周映辰教授的带领下,于2019年6月开启全国巡演,用艺术形式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