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卦山合唱团赴维也纳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09:40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山西交城卦山合唱团赴奥地利维也纳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此次交流活动是合唱团受“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文化活动组委会邀请,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第六届“七彩夕阳”国际中老年艺术节。

在为期12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交城卦山合唱团32名成员共献唱了《我爱你中国》《交城人又唱交城山》等曲目,博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活动组委会颁发的国际交流金奖。

交城县卦山合唱团是一支由本土音乐人李恩义发起,以“和谐奉献、健康快乐”为宗旨,以退休干部、教师、工人、农民等各领域合唱爱好者组成的中老年音乐团体,现有团员76人,平均年龄52岁。

李恩义介绍,合唱团从开始的二十几人发展到现在七十多人,一直以繁荣地方文艺、丰富业余生活、弘扬时代旋律、推动合唱事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不同时期、不同风格音乐作品的尝试,奉献了诸多新作品的省内首演。由于作品内容贴近当下生活,引起了社会各界很大共鸣。

据悉,卦山合唱团演出归来后,交城县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在县汽车站对合唱团进行了慰问。他指出,此次合唱团赴奥地利维也纳演出向国际很好的展示了交城形象,在维也纳传出了交城人的声音,希望大家今后多创作一些好的作品,多多展示地方特色,大力宣传交城形象。(孙宝忠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