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金色海洋惹人醉 古韵福地旅游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1:27分类:社会文化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上家人一起来游玩,灵川四季风景如画,特别是海洋的秋天。”又是一年银杏叶黄时,来自广东的游客唐女士与家人和往年一样来到桂林灵川县海洋乡。

11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灵川县海洋乡暨2019年“神奇灵川·金色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大塘边村拉开帷幕。

演员在大塘边村银杏树下走秀 (黄中琪 摄)

依托当地一年一度的银杏节,桂林百姓大舞台走进灵川县海洋乡。据了解,“桂林百姓大舞台”是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是桂林市着力打造面向基层、面向百姓的公益性、群众性文化服务品牌。自从2009年4月推出至今共演出208场,现场观众达40多万人次。

经过4年的精耕细作,“神奇灵川·金色海洋”活动已经成为一个“网红节”,不少摄影发烧友、游客赶在节日当天前来见证这场金秋盛事。灵川海洋乡美景连续两年登上央视,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演员在大塘边村银杏树下走秀 (黄中琪 摄)

灵川县县长胡焕忠表示,近年来,灵川县主动融入桂林“1+2”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初步构建了东品古韵乡愁、中赏文化客厅、西游奇山秀水的“东、中、西”三线并进的旅游发展格局。

如今,灵川县正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市名副其实的前庭花园。

2018年,灵川县接待游客达843.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72%,旅游总收入101.36亿元,同比增长51.28%。2019年前三季度,灵川县共接待游客804.78万人次,同比增长48%,实现旅游社会总消费108.8亿元,同比增长56%。(刘宁 黄中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