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在宣城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1:28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合肥11月12日电  11月9至10日,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在安徽宣城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米军等领导共同启动节庆开幕式。

本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总体思路,坚持“精、特、雅、趣”原则,即精简精品、地域特色、品味高雅、互动情趣。涵盖非遗联展、书法大赛、传统民俗、文化交流、招商推介、采风踩线、文物展示等多项内容。

作为湘、鄂、赣、皖四省非遗项目联展地,宣城还举办了非遗专场展示,组织非遗项目55个、文化旅游产品50类进行集中展示,共分为“治世之功——笔”“万载如漆——墨”“寿越千秋——纸”“玉德金声——砚”四个部分,展出文房四宝类文物95件(套),展期从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8日共两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期间,宣城还将邀请G60科创走廊城市来宣举办G60科创走廊城市非遗展。

此外,“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格外引人注目。该活动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之一,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活动总决赛11月9日在宣城举行,大赛还评选出书法之星、明日之星、人气之星等。

本届文化旅游节还组织开展“山水红色之旅”考察踩线活动。线路以宣城红色旅游精品景区为主,包含旌德县江村、朱旺,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多个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宣城市是中国最著名的文房四宝特色区域,2004年被评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2014年6月,顺利通过第二次“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复评,并正式更名“中国文房四宝之城”。自2004年起,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皖南地区极具文化特色的重点节庆之一。(周雅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