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大熊猫亮相“童话世界”九寨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09:57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成都11月9日电(记者张超群、李梦馨)“童话世界”九寨沟的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里新迎来的四只“世界级萌宠”大熊猫日前正式公开亮相,开启了九寨沟的大熊猫科普教育工作。

四只大熊猫10月31日入驻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它们是“新新”“天天”“海海”和“小礼物”,分别为两雄两雌,之前分别生活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雅安基地。

饲养员陈柄宏介绍,来到九寨沟后,几只大熊猫适应情况良好,无论是睡眠、食量还是活动量都达到了在原基地的水平。园区给大熊猫准备了窝窝头、胡萝卜、苹果、竹子、竹笋等食物,还在食物上涂抹蜂蜜,以保证它们的肠道健康。

在四只大熊猫中,“小礼物”的身份十分特殊。它2012年出生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今年5月刚刚随妈妈“白云”从美国回到家乡四川。7岁的“小礼物”,是四只大熊猫中最年长的,据饲养员介绍,它的活动量也比其他三只少。大熊猫“天天”则是个胆怯害羞的“小女孩”,害怕巨大的声响,喜欢待在近三米高的树枝上。

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30日建设完工。园区用地面积180余亩,总建筑面积3221平方米,包括大熊猫馆舍、科普展馆、独立厨房、医疗中心、专家楼等区域。

园区负责人杜勇介绍,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以科普教育为目的,让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了解大熊猫的生长习性、饲养、繁殖等相关知识。

九寨沟县委书记、县长陶钢告诉记者,九寨沟县先后遭遇地震、泥石流和洪涝灾害之后,历经重重困难,实现了景区提档升级。当地在做优九寨沟等传统景区基础上,积极拓展全域旅游。

九寨沟县位于我国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根据国内最近一次野生大熊猫调查显示,截至2015年,九寨沟县境内共有野生大熊猫31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