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为鹤城插上“翅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5:12分类:尚品

近日,从“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齐齐哈尔推介对接会上获悉,2019年1-9月份,齐齐哈尔市电商交易额实现191亿元,同比增长23%。网络零售上行额30.7亿元,同比增长46.9%,居全省第二名。克东县、讷河市和龙江县纷纷入围黑龙江省TOP30强县,其中克东县高居榜首,零售额占全省农村电商比重的18.3%,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让这座老城焕发了新活力。

据齐齐哈尔市商务局介绍,2019年10月,齐齐哈尔泰来绿洲胡艳平、坤健农业祝嗣臣、兴村网周聪、拜泉县电商中心任淑媛、王氏农业王全微5人荣获“2019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占全省获奖名额的100%,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通过连续三年举办“鹤城好网货”评选及系列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质量好、信誉佳网货产品。飞鹤乳业、北大仓酒、克东苏打水、素食猫代餐粉、龙江和牛等优质网货位列各大平台细分类目前5名,特别是飞鹤乳业领跑国产婴幼儿奶粉,份额高速扩张。克东县的“我有半亩园”、依安县的“田园易购”、甘南县的“净土美菜”等电商项目丰富了农产品上行模式,在“小园菜”做出大文章。

据悉,此次入选“京东厂直优品计划”的企业可以得到海量流量的支持、“新华信用”平台的助力、行业权威大数据信息,以及全球专业权威验厂机构服务等。齐齐哈尔10家诚信企业代表现场入驻“新华信用”平台,“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齐齐哈尔电商运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下一步,“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将深入到齐齐哈尔各区县的企业中去,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推动齐齐哈尔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作为东丝路带重要的节点城市,齐齐哈尔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便利的交通优势,为电商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