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在为民谋福祉中践行初心使命

人民论坛网2019年11月05日10:38分类:社会文化

10月25日,陕西咸阳彬州市水口镇花香四溢,正是菊花采摘的好时节,可原本是收获喜悦的季节,花农却焦虑万分。

原来,收购菊花的加工厂因锅炉房不能运行,项目无法启动。花农眼瞅着一年的收成即将化为泡影,变得心急如焚。

水口镇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及时召开会议,安排专门力量与环评公司对接,确保了菊花加工厂正常运行。 

“趁着天气好,赶快把菊花摘了,咱不愁没销路。”采摘菊花的花农高兴地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彬州市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村定镇管市统筹落实承诺事项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这就是党和政府炙热滚烫的为民初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彬州市156个村党组织确定承诺事项459项。目前,累计投入资金2.83亿元,共实施承诺事项420个,占91.5%。

这只是咸阳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我们在全市建成首家村级合作社,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实惠的化肥和农药。”永寿县店头镇西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军如是说。该村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购农用物资不便等问题,供销社投资105万元建成村级合作社满足村民所需。

永寿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稳增长等重点难点工作,扎实开展“12+1”专项整治和“村村研判、村村督战”活动。县级领导干部承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87件,全县新增产业扶贫项目28个。

在乾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坚持“刀刃向内”,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以党员示范带贫困户促农民增收的“双带双促”模式,受到群众广泛点赞。辖区通过建立产业示范基地,引导群众实现长短产业结合,落实帮扶措施500余条,吸纳就业人数175人,其中贫困户54人,解决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问题。

泾阳县安吴镇为群众的幸福日子想法子、找路子、开方子,大力开展“2+1+x”模式,在全村6个组推进蔬菜扶贫产业园项目,把每一位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如今,该村群众自发修建大棚20余座,在荒石滩地上新建11座大棚,占地面积150亩,变废地为宝地。

兴平市西城办花王村搭乘“三变”改革顺风车,发展花王新顺苗木花卉种植600余亩,2019年有4户贫困群众入股参与分红3600元,增收4万余元,实现分红务工双丰收。全市结合重点难点工作,开展15个专项整治,每一项明确一名市级领导包抓。

一点一滴、实实在在,咸阳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了为民服务的行动中。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咸阳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全力促进工业稳增长高质量发展22条措施、稳增长促投资20条措施和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9月份以来法士特智能制动、伊利高端乳品生产、隆基光伏生产项目先后落地或投产。全市2.5万贫困人口均已达到脱贫或退出标准。同时,制定为基层减负38条具体措施,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文山会海”,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深入推进。

据市主题教育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市委网信办开发专门软件,市县两级构建统一信息平台,处理群众企业诉求近6万件,满意度达到90%以上。”(邓晓青、李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