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第二届设计周启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17:34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张家口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创交流平台。10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创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暨张家口第二届设计周在市展览馆开幕。

此次活动以“张家口第二届设计周”为主轴,从10月31日持续至12月30日,按照“设计唤醒乡村”主题,将在市区主会场、县区分会场和伙伴县区举办30余项精彩的文化创意活动。活动推出了乡村民宿之美、地域文化之魂、冬奥冰雪之梦三条设计之旅,并在主会场设置了美丽乡村民宿设计展览、唤醒乡愁—24节气展、京津冀三地非遗美学文化展、张家口礼物展四大版块、90个展位,重点举办“张家口礼物之乡村好礼”“京津冀青年文创蓝集”“乡村民宿论坛”“美丽乡村民宿设计浸入式体验”“京津冀三地非遗传承人现场技艺展演”五项活动。同时,张家口市还将推出乡村电影节、国风非遗时装秀等文化演出;以振兴乡村、服务冬奥为宗旨,筹备成立“冰雪之旅乡村民宿联盟”,用乡村民宿之美演绎京津冀多元文化与设计唤醒乡村的精彩故事。

与首届设计周相比,今年的设计周活动更加聚焦于乡村,参与对象涵盖全国双创人才库创客、京津冀独立设计师、台湾文创企业、张家口文创企业、河北省各大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等千余人。旨在通过活动,带动文化产业链向乡村延伸,凝聚更多的人力和才智,用文化创意和设计激活乡村资源,提升乡村魅力,再造乡村生活新图景,让设计赋能民宿旅游新业态,让非遗和生活美学振兴乡村经济。 (何怡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