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场时装发布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新锐设计师占比超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6日13:39分类:尚品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6日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获悉,中国国际时装周2020春夏系列已在京开幕。本届时装周持续到11月2日,180余位设计师的百余场时装发布在此间举行,新锐设计师占比超四成。与此同时,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广泛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影响力与日俱增。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提升,中国时尚产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原创设计力量不断提升,人们认知时尚、热爱时尚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时装周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时尚盛事之一,是国内外时装设计师和知名品牌发布流行趋势、建树品牌形象的重要舞台,更是世界观察中国时尚的重要窗口。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说,本届时装周主题为“Keep Real”,寓意“保持真我,自在随风”,以此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时尚产业的飞速发展,同时致敬中国服装设计师对提升原创设计能力、产业制造水平等的坚持。

设计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本届时装周,江苏盛泽、深圳大浪等诸多产业集群联合发布和参展,通过设计师与集群地共享共创等形式,探索支持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设计师搭建完整产业链,为产业集群提升创意增加值。

文化是时尚不变的根基。本届时装周期间,不仅有非遗文化展示与服装发布,而且更加注重本土文化与国际时尚的对接与融合。此外,本届时装周期间将举办37场童装品牌发布,为童装市场注入更多原创设计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