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个五”宣讲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8分类:社会文化

10月16日上午,蚌埠滨湖公交首末站里,一场“微宣讲”在107路公交车内火热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了基层,需要我们每一个基层党员积极参与,把学习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宣讲人杨苗苗在车厢向党员驾驶员们讲述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对于咱们公交车驾驶员来说,虽然平时在线路上很辛苦,但学习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咱们的内生动力,促进我们在岗位上努力奋斗。”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蚌埠市创新开展“三个五”(“五队”、“五进”、“五形”)宣讲,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五队”,即组建5支宣讲队伍,在全市开展理论宣讲,激励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这5支队伍分别是领导干部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微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百姓名嘴”基层宣讲团。领导干部宣讲团由县区、市直有关单位中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组成;理论专家宣讲团由理论研究较深、宣讲能力较强的高校老师组成;微宣讲团由行业先进典型人物、蚌埠市微宣讲竞赛部分选手组成;青年宣讲团是从各级共青团组织、选调生村官中选拔思想政治强、工作积极性高、热爱宣讲事业的青年工作者组成;各县区推荐的基层理论宣讲员组成“百姓名嘴”宣讲团,运用快板、泗州戏、花鼓戏、诗歌、小品、情景剧等艺术化手段,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五进”是指组织宣讲团成员走进机关会场、社区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企业车间一线、农村田间地头,同党员干部、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革命历史、新中国70年奋斗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

“五形”是采用面对面宣讲、艺术化宣讲、身边人讲身边事、先进人物报告、“宣讲+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理论特长,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探讨,有针对性地回应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切,答疑解惑。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向基层群众宣扬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百姓名嘴”基层理论宣讲员的艺术特长,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鲜活生动的事例,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确保群众能听、想听、爱听。(李景 和鹏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