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家善焦墨山水画展在京举行

收藏投资导刊2019年10月18日22:34分类:社会文化

1

千毫凿空—穆家善焦墨山水画展现场嘉宾云

10月17日,穆家善焦墨山水画展开幕式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首发式在人民美术出版社人美美术馆举行。展览围绕“为祖国山河立传”、“千毫凿空”两大主题集中展示穆家善近年来创作探索的136幅焦墨山水画力作。

2

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陈玉华致辞

3

穆家善发言

近年来,穆家善响应祖国在新时代发展的感召,以一个旅美画家的眼睛、心灵与画笔,来记录这个新的时代,为时代代言。2011年,穆家善首创“焦墨千毫皴”技法,引起画坛广泛关注。这一中国画技法更能表现出中国人当今的精气神,将中国画表现语言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4

穆家善正在为嘉宾和观众讲解展览中的作品

5

6

7

观众正在欣赏展览中的作品

穆家善早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拜齐白石弟子陈大羽为师,是海外学院派代表画家。2012年,作为国际杰出艺术学者,穆家善回国开创中国高校焦墨画学科,成为中国首位焦墨山水画硕士研究生导师,其焦墨画作品被选入高等教育“十二五”全国规划教材、中国重点美术学院系列教材《山水画教程》。

8

展览中的作品《河北全胜峡》

9

展览中的作品《新秋飞燕图》

10

展览中的作品《南迦巴瓦峰》

本次展览截止日期为10月22日。(本文图片均由中国财富网记者 李林提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