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怀远第五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5:21分类:社会文化

怀远县委书记汪若怀(中)与参会嘉宾共同推起开幕式启动杆

新华财经合肥10月16日电  10月16日,蚌埠怀远第五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在怀远县荆山广场正式启动。本届石榴节以“禹风鼓韵榴香怀远”为主题,由怀远县石榴协会举办。怀远县委书记汪若怀出席启动仪式,并和参会嘉宾共同推起开幕式启动杆。石榴节围绕“石榴”大做文章,以“石榴”为媒介,通过举办石榴节文化展演、石榴王评比等系列活动,旨在带动产业发展和传播石榴文化,促进县域旅游发展。

汪若怀书记为获奖的石榴王农户颁奖

近年来,怀远县委、县政府全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重点任务,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截至目前,全县石榴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量3500万公斤。建设了全国优质石榴鲜果生产供应基地,石榴花卉、苗木、盆景展示供应基地。建造了石榴示范区、石榴生态园,营造河湖山水景观,农家田园风情旅游格局,通过打造石榴文化传播基地,挖掘石榴文化内涵。

在开幕式上,怀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军介绍说,该县通过大力研发生产以怀远石榴为原料的果酒、饮料、保健品、生物制品等系列产品,培育出成果石榴酒、天环生物、亚太石榴酒等5家石榴深加工企业,拥有“冰白原汁”、“荆涂”、 石榴果醋等一系列代表品种,年生产系列石榴酒、饮料2万吨,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还将通过举办经济成果展、石榴产业现场观摩、石榴发展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借助“怀远石榴”这张名片,创建一扇外界了解怀远的窗口。(高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