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开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09:50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3日电  2019年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12日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扬帆,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法国、新西兰、挪威、瑞典等地的12支队伍参赛,其中既有参加过奥运会、获得过国内冠军的老将,也有世锦赛收获冠军的专业水手,更有不少进入帆船领域时间不长的年轻船员。

这是该赛事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揭牌以来举办的首个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杰说:“我们举办中国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是培育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名片的积极尝试。”

有别于群发赛,帆船对抗赛由两艘完全相同的船只互相对抗和竞争,是一对一的技战术对决,率先越过终点线者获胜。帆船对抗赛的比赛路线一般为迎风/顺风航线,每轮比赛耗时约8-12分钟。比赛过程中允许“别船”行为,因此剐蹭是常态。为了让现场观众更直观地感受这种海上对抗,赛事组委会专门设置了一块大屏幕进行直播,区别于常规直播中的比赛画面,此次直播是利用帆船上的GPS定位装置在大屏幕上呈现每条帆船的位置移动点,使得对抗态势一目了然。

根据赛程,比赛实行循环积分制,每队与另外11支队都要“过招”,每次“过招”进行六轮,其中后三轮相互换船。循环赛结束后,积分前四名晋级八强赛,排名第五到第十的队伍进行复活赛,复活赛前四名同样进入八强赛,之后便是淘汰赛直至决赛,16日将决出冠亚军。

受台风影响,当日滴水湖平均风力达到16节,最大阵风超过20节。两支中国参赛队在逐渐磨合过程中慢慢找到感觉,其中中国珐伊女子帆船队首个比赛日获得一个积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