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龙舟大赛中国高校获500米直道竞速两个组别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09:06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贵阳10月13日电(记者罗羽)12日,2019年汉酱杯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开赛。当日,南开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分别夺得5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混合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3所国内外名校的368名运动健儿,赛期两天,设置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和2000米环绕赛。

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信豪在开幕式上说,今年的世界名校龙舟大赛首次走进贵州、走进遵义,并首次汇聚了世界五大洲的学子,让龙舟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成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舞台,增进各国学子之间的友谊。

据悉,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创办于2015年,分别在天津、黑龙江、陕西举办了4届。本届大赛由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