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梅德韦杰夫将与兹维列夫争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3日09:01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青春风暴”席卷了12日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央球场。全“95后”的四强阵容用两场扣人心弦的半决赛写下决赛名单:23岁的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对阵22岁的德国选手兹维列夫。

11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出局令球迷分外遗憾,但与此同时,成功制造出“冷门”的新生力量也让人们看到了男子网坛的未来,上海大师赛终于将迎来一位“巨头”之外的新冠军,而“巨头”们对此也同样充满期待:焦科维奇在赛后对年轻球员赞赏有加,费德勒也在社交媒体上为这样的四强阵容点赞加油。

首场半决赛在日间进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对阵梅德韦杰夫。两人此前交手4次,梅德韦杰夫全部获胜。首盘两人各自保发都很顺利,在第九局也就是梅德韦杰夫的发球局上,西西帕斯获得了连续三个破发点,然而转折并未出现,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俄罗斯人挽救了自己的局面成功保发。两人继续拉锯,比赛进入“抢七”。梅德韦杰夫以7:5赢得“抢七”,先下一盘。

第二盘,西西帕斯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失误偏多,两次平分后被对手逼出破发点,这是梅德韦杰夫在西西帕斯的发球局中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俄罗斯人成功兑现,后又顺势保发将比分带至3:1。两人互保后,比赛来到梅德韦杰夫的发球胜赛局。然而,这一局梅德韦杰夫状态出现波动,一上来就被西西帕斯连拿三个破发点。俄罗斯人救回一个,但未能保住这一局,西西帕斯追成5平。可惜西西帕斯未能延续这股势头,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最终还是丢掉了这一局,5:6落后把自己推向悬崖边。俄罗斯人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上终结了比赛,大比分2:0战胜西西帕斯,首次进入上海大师赛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和德国小将兹维列夫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兹维列夫轻松保发,贝雷蒂尼的首个发球局就陷入拉锯,耗时5分多钟艰难保发。兹维列夫则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接着迅速保发后以4:1领先。接下来两人互保,兹维列夫带着先破发的优势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两人互保的局面在第九局被兹维列夫打破,德国人抓住机会连破带保,用ACE球兑现了赛点,以6:4再下一盘,大比分2:0打进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三个ATP巡回赛决赛。整场比赛,兹维列夫一发得分率高达89%,成为其获胜关键。

13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将迎来最终对决,新的冠军将在梅德韦杰夫与兹维列夫之间产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