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好主题教育 为塞上江南、绿色崛起汇聚磅礴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2日17:15分类:社会文化

近日,巴彦淖尔市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坚持学习理论到位,提高运用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能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巴彦淖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前提是找着问题、找准问题。要坚持检视问题到位,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要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检视和反思问题,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受到警醒。要调查研究找问题找差距,围绕解决巴彦淖尔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改进调研方式,静下心研究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开门纳谏找问题找差距,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透析检查。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解决问题的成效。要坚持整改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要坚持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前,巴彦淖尔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跨越关口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有初心不改的执着、义无反顾的担当。我们要抓住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良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干劲,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努力奋斗。(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黄景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