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1日14:59分类:社会文化

根据中央、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9月以来,普陀区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总目标,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

抓实问题 走访排摸

主题教育启动之前,普陀区谋划在先,初步排摸出321个问题。同时,该区近500名干部集中分赴275个居民区,开展“大走访、面对面”活动,通过直插式走访、随机式倾听、小切口列题、分段式整改的形式,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调研中,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纳入大调研平台,明确责任人和时间限时解决,以实际行动检验为民情怀,把学好理论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在初步排摸的321个问题中,已整改的有60个,预计主题教育期间可以完成整改的205个;另外56个将建立健全机制,持续整改。

学习典型 砥砺前行

主题教育期间,普陀区举办了“面对面”系列活动,听老党员、老干部讲述初心故事,听身边典型讲述奉献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典型,如坚持十几年赴边远地区为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的“光明天使”张兴儒、三入火场抢救被困群众的公安干警张祖林等,让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做有榜样。

在聆听了上海市总工会区办离休干部姚连英、普陀区委组织部离休干部许红梅、普陀区原区委书记谈柏元、普陀区原区长胡秉忠四位老同志分别讲述初心故事后,该区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要从实际出发,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建新功。

立足自身 落实整改

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新气象和新变化,这是普陀区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之一。

在桃浦镇槎浦小区,通过市、区上下联动,小区537户村民动迁安置房无法办理产证的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总部位于该区的“饿了么”平台,组织精兵骑手主动承接上门送餐服务,每天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配送热腾腾的饭菜。

据介绍,普陀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汲取“源动力”;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找准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短板;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开展处级机关和基层支部“面对面、解难题”,进一步收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