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化特色化 龚琳娜与璧山少儿合唱团的“音乐约定”

华龙网2019年10月10日17:08分类:社会文化

今(10)日上午,因为音乐与重庆市璧山结缘的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人龚琳娜,再次回到她心中的“第二故乡”璧山,对璧山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进行训练指导。

QQ截图20191010162030

龚琳娜与璧山少儿合唱团音乐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欧武夷 摄

璧山少儿合唱团自创建一年多以来,龚琳娜带领着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登上了央视一套《经典咏流传》、湖南卫视《歌手》总决赛等节目。

“通过音乐教育来加强对孩子情商、创造力、心智的培养,让他们用唱歌的方式来唱出中国汉语、中国文化之美。”龚琳娜表示,“我准备将璧山少儿合唱团训练成一支用中国发音唱法唱出中国声音的专业的、特色的少儿合唱团。所以,接下来的训练主要以无伴奏、多声部的合声为主,对孩子们的音准、节奏和音乐感觉方面将进行更加细致的打磨。”

据了解,中国新艺术音乐的作曲家、创立者老锣已经开始为璧山少儿合唱团谱写训练用的声乐作品,合唱团计划在明年六一儿童节时推出一台有首唱作品的专场音乐会。(记者 欧武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