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空“炫技” 2019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特技飞行即将开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2日22:18分类:社会文化

黄沙掩映下,一组特技飞机划破长空,腾格里沙漠上空出现一条条烟带,五彩绚丽,完美呈现着飞机运动轨迹。一场空中艺术表演在苍天般的阿拉善拉开序幕。

10月2日,距离特技飞行正式表演开始还有最后一天,2019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现场,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试飞训练。本次训练共进行2组,每组3-4架次,极限特技飞行表演队和斯图亚特特技表演队2支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预演训练飞行。据悉,特技飞行正式表演从10月3日起开始至10月5日结束,为期3天,每天分别于10:00至12:00和16:00至18:00在本届英雄会会场上方及湖面上空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特技飞行表演共3支队伍,分别是极限特技飞行表演队、斯图亚特特技表演队和班尼特特技表演队。其中,斯图亚特特技表演队的首席表演员威廉斯图亚特获得过多次竞赛和特技奖牌,是美国出名的特技表演飞行员。

本次参演的特飞机型有XA-42 XtremeAir、Pitts S2双翼单引擎飞机和Wolf Pitts Pro双翼飞机。部分编队可采取双机和双机顺序起飞,三机加单机顺序起飞,或者三机箭型编队起飞,使得整个飞行表演连贯有序,同时控制整个表演时间。

阿拉善英雄会航空表演项目副总指挥薛涛介绍,“特技飞机灵活性高,可以进行很多动作表演,比如倒着飞、俯冲等。”此外,机场还设有消防车保障安全,同时配有环卫工人随时清扫跑道上的石头,为飞行员保障跑道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